close

由於已經做過母血檢測,基本上覺得沒什麼疑慮的時候19w台兒高層次有照到腸回音與心臟亮點。

於是在報告建議之下立刻預約了柯滄銘做22w羊膜穿刺。

 

線上預約其實不難約,因為有人會退掛,你就掛的上了。

不過切記要早4w左右就先預約,不然跟我一樣約在很晚的時候才做也是很緊張的。

 

我線上預約到了下午的時間,一到就先去報到了。

不過預約時間與實際看診時間差了快三小時,人真的很多,可以帶點讀物去消磨一些時間。

 

櫃檯會先說明羊膜穿刺的費用,如果有考慮加羊水晶可以晚點到號之後再決定。

由於我們有提供高層次的疑慮報告,因此護理師有協助申請補助,所以有少2000元。

  

 


進去診間之後柯醫生會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小孩狀況與位置,醫生滿認真檢視的。

接著就會換到另一張床上,消毒、準備下針。

護理師還一邊在跟柯醫生聊天,下針的位子在肚臍附近,針超大根的,整個超害怕,而且因為決定做羊水晶,所以會多抽一點羊水。

接下來因為我不敢看、沒用的Keith也不敢看,我也不知道針怎麼下去的,

醫生下完針還一派輕鬆的繼續跟護理師交談,感覺得到醫生手有稍微抖動一下,我心也抖了啊~~~

不過其實不是痛的感覺,就感覺痠痠的,但是在我意識到更多不適之前就抽完了。

醫生無論下針、抽的過程、拔針都快到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note:記得穿深色衣服,還有容易露出肚子的服裝讓抽羊水過程比較不沾到衣服,也好進行事前檢查

 

抽完護理師會請我們看一下羊水管子上的個人資訊是否正確,然後就請我稍微壓住後在外面休息。

休息的時候我總幻想我羊水要漏出來了,覺得無力、覺得奇怪,不知道是真的這麼痠還是心理作用,回到家還在覺得怪怪的。

 

不過隔天是假日,所以我沒有需要有什麼樣的活動,不知不覺就忘了傷口,還以為是粉刺摳了兩下才驚覺這是羊膜穿刺的位子。

總之,羊膜自動的密合了,跟針孔一樣,報告也在兩週後簡訊通知無異常,接著紙本報告掛號寄到家裡了。

整個抽羊水過程其實滿快的,不知道抽完那種怪怪的感覺到底是不是心理作用,因為排在我後面那個人一出來立刻活蹦亂跳去上廁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臉很黃的王臉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