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懷孕之後,Keith便分享了同事老婆赴美產子的經歷。

聽了經驗分享覺得似乎不是太難,就約了同間代辦(不同人員)做深入了解。

其實身邊的到的相關資訊並不多,大家相較起來還是比較屬於躲躲藏藏的。

我想台灣相對資訊不多一邊是害怕被消遣錢太多、又覺得這種作法似乎遊走法律邊緣不能明說吧。

 

其實我在意的有兩點

1. 合法性:是否需要隱瞞身孕過海關入境美國,是否會觸犯美國的法律

2. 安全性:是否醫療資源不充足或者不即時,造成生產過程母嬰承擔風險增加

 

而以上我的擔憂都分別得到解答,針對合法性,完全沒有必要隱滿入境美國海關有關要入境生子之事實,但是要表明生產完即回國。

note: 由於現在已經入境了(TPE-SFO),因此根據自身經驗的話,我辦理了ESTA免簽之後,在海關詢問之下回答入境美國之用意為旅遊與生子結束之後就會回台灣了

海關有審視我事前準備的 a. 來回機票 b.在職證明 c. 與老闆來往信件說明回去上工時間  d. ESTA e. 當地醫生開的看診預約證明(全為英文版),然後就順利通關。

不過因為攜帶超額的美元,於是我走了申報櫃檯,花了比較久時間跑表格跟申報。

 

第二點安全性的部分,代辦人員解釋建議34周~36週之間飛,來了會先約想指定的醫生產檢直到生產。

實際上這邊遇上的台灣媽媽大多都是35週時飛的。

生產的話這邊的醫院都有新生兒科+新生兒急診,所以有關醫療資源方面是不用擔心的。

擔心的話也可以特別選擇名氣高+華人推薦的華人醫生,不過費用也是相對比較高的。

 

note: 我選擇的是台灣人醫生,我帶去第一次產檢的文件有:柯P羊膜穿刺與楊水晶報告、台兒高層次報告、母血NIPT報告、血液報告、梅毒、糖尿病等數值給醫生之後確認沒有要補做的事項。

醫生會確認你是否已經有施打百日咳,如果沒有的話會安排妳去產前施打~

醫生也用中文細心說明檢查後的寶寶狀況與注意事項,也會說明可以開處方籤的維他命和可以藥局自行購買的妊辰期間不適的藥物。

 

費用上的話洛杉磯會是舊金山的快要半價,那邊華人多,赴美生子的人也多過舊金山很多。

總之確認意向之後就會與代辦+代辦配合的當地月子中心簽約並且支付訂金。

如果能跳過代辦也可以稍微跟月子中心殺價。代辦收的訂金應該就是佣金、大概快十萬。

代辦在這個流程裡其實也是給你他們手上的舊資料。建議大家還是勤勞一點,有問題找臉書群組加入後發問~

 

孕婦這邊還需要做的就是跟台灣配合的產檢醫生在下決定後說一聲有這個打算,並且告知醫生你有需要屆時請醫生開立出發期間的適航證明。

並不是每位醫生都願意做這樣的擔保,所以務必要確認醫生可以接受。

 

另外,我大概20週就簽約了,但其實可以等28週胎兒狀態明朗更多時再決定要不要美國生也不遲。

台灣有代辦良莠不齊,我就碰到一間開很久,可惜人員專業知識跟新知識都不足的代辦。

真的建議先好好找個月子中心、很多事自己先做個功課會少很多冤枉的費用,月子中心相對也會有很多的新資訊可以提供給孕婦參考。

 

也是很多人自助訪美生產的喔!只要願意做功課其實不找台灣代辦中心是沒問題的,也很多人是直接住airbnb或朋友家或當地民宿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臉很黃的王臉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