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的時候帶了2萬美元的旅支+現金,因此走了申報走道 B Line 。

總之待了這麼大筆錢覺得很不安心,月子中心司機也在隔天立刻帶我去Fremont的花旗銀行開戶。

說是那邊華人比較多,目前開戶那邊成功率也比較高。

月子中心主人的媽媽兩週前帶著護照才剛開戶成功的,所以司機特別帶我去那間花旗銀行。

月子中心主人有提醒我要帶著護照跟國內使用的信用卡過去。

 

下午的時間辦理的人很少,坐到沙發區填寫了桌上的登記表格,寫上來的用意為open an account。

然後行員辦理完事項會出來看等待的名單,然後確認是座位上的哪位。

我看會坐在沙發區的無非是開戶、結清帳戶不然就是一些網銀辦不了的事情而已。

 

總之,第一次開戶他問我用途為何,我表明因為身上現金帶比較多,需要開戶存進去。

並表明我沒有當地身份,是使用ESTA訪美的,不方便攜帶大筆現鈔所以需要開戶。

可惜他跟我要求的證件就是護照台灣駕照,偏偏我沒有帶到駕照去。

行員表示遺憾若沒正本駕照無法幫我辦理,於是我就這樣無功而返了。

 

回去之後月子中心主人很驚訝竟然被退貨了,因為他媽媽就真的才剛辦成功,也沒帶多餘的證件過去。

於是我擇日又挑戰了Milpitas的分行辦理開戶,這次也是華人接待,不過這間分行人多很多,等了大概30分鐘才輪到我。

這次行員也是要求護照跟台灣駕照,表明沒有台灣駕照可以提供之後,行員說若是有台灣水電費、稅金的帳單載明我的名字與台灣地址也可以

這點容易多了,跟行員表示可以晚點台灣家人email 拿到需要的檔案掃描檔案,行員也表示接受。

預約了當天晚一點的時段,攜帶帳單過去跟同一位行員申辦帳戶。

所以這次使用到的資料為:a.台灣護照 b.台灣帳單 c.台灣發行有標示VISA or Master的信用卡接下來就是提供當地開通的電話、可以收卡片的當地地址就陸續辦妥開戶所需的文件了。

 

<美國花旗設定台灣花旗全球速匯帳戶>

開戶成功之後就可以線上直接用網銀設定台灣花旗的帳戶做global transfer citi account囉~

台灣帳戶一定要提供美金帳戶才能完成設定,若是帳戶號碼有錯,網銀會立刻把你lock out,就需要本人打給客服解鎖。

台灣美金帳戶全碼我是進線台灣花旗客服詢問到的,畢竟當初沒有實體本子根本不知道美金是什麼帳號。

9/18/2021註:ESTA訪美開戶記得填W-8ben,像我後來確定美國定居後我有改填W-9,這個跟之後稅務相關, 

<台灣花旗設定美國花旗全球速匯帳戶>

反過來的部分,台灣設定這個帳戶第一次要臨櫃喔

Keith就有跑一趟台灣花旗臨櫃填表格申請將我的美國花旗帳戶設為全球速匯帳戶,申請成功之後網銀就會自動出現全球速匯的選項。

轉帳的時候可以選擇美金或者台幣,轉成功之後美國花旗帳戶立刻就會出現該筆入帳喔~

如果之後人在美國但是想新增一個美國花旗的帳戶在已經開通全球速匯的台灣花旗帳戶裡的話(好繞口),只需要郵寄就可以申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臉很黃的王臉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