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廢材串燒酒場隔壁也有一間新開的火鍋,就是這家禾軒屋。

我喜歡這種簡單設計、明亮又溫暖光線的餐廳。

 

 入口簡單用層架隔出出候位區/結帳區。

沒有什麼太多的裝潢。

  

座位很簡單爐具也乾淨利落,雖然看似座位不多,但其實六人桌都是可以用臨時隔板分隔成2或4人桌的。

餐具都用滿有質感的不鏽鋼霧面材質。

 

碗類則是用耐熱塑膠的,避免餐具的打破吧。

材質上滿止滑也不會有刮痕的感覺,總之使用上不方便的是碗太輕了,湯勺放進去很容易倒。

不過塑膠材質的碗還是好的啦,我滿怕碗盤杯子之類打破的,今天用餐時就有玻璃杯掉地上應聲碎裂。 

 菜單很簡單,如下:

 

每位客人入座沒多久就會上一杯紅茶。

我點了嚴選牛五花270元昆布鍋;Keith選了上選雞腿排360元配石頭鍋。

副餐我們都是選白飯。

這間會收10%服務費,目前皆以現金結帳。

現在可能才剛營運,服務生動作尚不熟練,

不過湯底跟菜盤在我出去領錢的十分鐘內已經上齊了。

菜盤有高麗菜、A菜、紅蘿蔔、南瓜、地瓜、木耳、一隻蝦、白蘿蔔、黃瓜、玉米、番茄、袖珍菇、玉米跟油豆腐。

看起來不多但最後真的好飽啊。

我的昆布湯是用法瑯鍋,店內有三個顏色的法瑯鍋(吧),好可愛啊,好想敗一個。

 

 昆布湯喝起來微微帶甜,滿清新的香味。

石頭鍋感覺就是用比較常見一點的黑色石頭鍋。

而石頭鍋更甜更有味道一些,好像是有紅蔥頭調味,湯頭味道更為強烈。

Keith的石頭鍋主餐等了一會才來。

等待期間我們去拿了醬料。

有沙茶、醬油 、白醋、白蘿蔔泥、 蒜泥、蔥花、辣椒。

喜歡用這種冰塊鋪著的感覺。

雞腿已經去骨了。

肉品很新鮮

 

 

牛五花顏色也滿美的。 

涮個幾秒沾點沙茶吃,阿姆啊姆,我喜歡!

 

吃到一半服務生來問用餐感受後告知打卡有送招待,原本是問要豬還牛,點了豬之後又再送了 手工花枝丸。

 

 

花枝丸意外是手工魚漿!

放下去煮個3-5分鐘浮起後吃,好吃!

有點虱目魚丸中有花枝的口感。 

 

 %E6%9C%AA%E5%91%BD%E5%90%8D 

後面是已經吃完菜盤,完全不添加高湯,加入飯後煮的粥。

對了我很愛這個爐,旁邊一點點完全不燙欸!

火力又滿強的,搭配法瑯鍋,開一下大火大概39秒內就看湯開始冒小泡泡了。

 

 

裡面的蛋花是另外點的土雞蛋15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蛋黃用來配沙茶跟蔥花做成蛋黃醬,蛋白則來在把飯煮糊化後加入攪拌做成雜炊/粥。

   

吃得飽到不行時豬肉姍姍來遲,我們都飽炸了。

好險招待的份量不多。

這是梅花豬,肉的脂肪不多,

  

煮起來會一半深色一半淺色。

深色的部分很Q帶有豬肉香味;而白色比較乾,偏硬。

  

如果下次再訪不會想點豬吃啊~

另外餐後有甜點,是紫米紅豆湯,冰冰的,不會太甜,不過吃太飽了最後吃得有點痛苦。

看來食量不大的連打卡贈品都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

我要宣導不浪費食物,請大家點了的話都盡量吃完啊~~~~

   

地點離高鐵超近,新竹高鐵出站後飲食有更多選擇了,真棒!

(不過出店後沒多久就覺得口乾舌燥了,可能煮到最後雜炊實在太鹹了吧)

 

星期日的晚上吃完飯大概七點,店內已滿座,台灣人果真很愛火鍋!(還是只有我瘋狂的愛火鍋)

(趁機推薦我在台中的最愛:輕井澤跟拾七火鍋,想把湯喝乾啊~~~)

*11/10再訪

880元的雙人海鮮拼盤,可選兩種湯底、兩種副食。(也有兩組菜盤)

 

 

草蝦跟大蝦都超新鮮!

但是就真的價格偏高一些。

 


肉盤很稀薄的數量,上牛下豬。

牛跟豬的脂肪都滿足夠,吃起來肉質不錯,但就是太少了。

一樣餐前紅茶餐後紅豆紫米。

昆布湯底真的還不錯,食材的原汁原味都品嚐得到又不失滋味。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166號

電話:03-6583762

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臉很黃的王臉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